在基督化家庭長大的我,以為自己永遠就像被保護的孩子一樣,人生會凡事順利。我本曾生過大病,我的健康使我自大,不懂得領悟這是神的恩典,不懂得憐憫,幼稚的認為別人發生事故是理所當然,因為別人不是基督徒。
發生事故的5天前,母親因為夢到我出事,因此一大早用電話對我說:孩子,記得哦,這幾天別亂跑,到二哥那裡去。就在我還沒有遵行的時候,看不見的敵人來攻擊我了。

  出事當晚11時,我騎著機車回宿舍,那條路起了霧,看不到前方,又覺得後方有車靠近,我邊回頭,邊加著油門,瞬間車子竟騎到田裡,而田邊有一個大排水管,我95公斤重的身體重重的摔在水泥管上,因為我仍抓緊最愛的車子,所以連車帶人一起彈起,翻轉一圈半,翻跳到稻田中間,就一摔碰把我的胸椎4、5、6、7四節摔斷、摔碎了。我因痛而無法忍受,不知不覺昏了過去。

  當我再次醒來眼睛慢慢打開時,感到有一道好亮的光從天上降下,我感覺到由我的頭部慢慢冰冷到胸口,我呼感著:主阿!主啊!我的阿爸父神救我!並且祈求說:若你愛我,就讓我見我世上的父母最後一面,若你要存留我的生命,我就要順從你為你所用。呼喊後,雲柱光竟從我胸上慢慢上升,直到我看不見。我完全清醒過來,想摸手機時,竟有一位好老、好老的白髮老人經過,他跑到100公尺外的超商打電話報警,是他叫救護車救了我。

  我先被送往署立新營醫院,輸血2000cc後,把我轉到有神經外科的嘉義基督教醫院,住進加護病房,這時父母已從台東鄉下趕到嘉基來看我了。母親說:神非常愛你。你是神的寶貝,讓我們還能見面。我想到我對主呼喊的話,對著父母微笑,覺得安心的閉上我的眼睛,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生命能留住,只是心裡想著:主阿!若要用我,我在這裡,我將薄弱的生命交給你。

  等我再醒來時已過了兩天,病房牆上掛著神的話語:詩篇46篇,祂的話大大的安慰了我,神真是我的依靠。因著神測不透的恩典,護士小組們特准媽媽每半小時到病房內唱詩歌安慰我,媽也用詩篇71篇叫我多經歷神。

  我想我的父母看到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的我,一定很擔心,但他們的眼中卻很有信心,親戚們也來到嘉基看我,當晚我的家人們用3小時在嘉基的禱告室為我不斷的流淚尋求禱告,但我相信,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了,順著長著的禱告結果,就在3月10日的下午,由嘉基醫師聯絡台北榮總,一切都準備好,用救護車飛快的轉到榮總。

  原本預計6~7小時的刀花了9小時才開一半我竟然差點休克,急救後推回加護病房,5天後再繼續開刀,這樣的過程,對在外等候的家屬是一種煎熬,對我是忍耐的磨練,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它的痛,意外的車禍帶給我變調的人生。

  我多次埋怨自己,如果不是常常把父母的話當耳邊風,就不會有現在的我----讓親人擔心、再3個月大學畢業,原有的理想,變成一片空白----這樣的我無法面對父母兄弟們,也掌控不了自己的情緒。心想為什麼是我?為什麼是我!日子一天天的過去,我經歷了心靈探索的過程。上帝的光穿透我的思想,直入我心靈的核心,神真的改變了我,我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是我的答案居然是:還好是我,是身體健壯的我,才可以承受這樣磨練的過程。

  二個月後因為健保的關係轉到振興醫院,和藹可親的禱告室志工們來探訪我,為我禱告,介紹我教會的聚會時間,讓我有機會參加青年團契。

  由教會的長老、傳道及弟兄姐妹們目光中佈滿著對我的接納,帶給了我支持。神藉由石牌禮拜堂弟兄姐妹們給我的關懷:電話問安的、送飯的、送水果的、送營養品的、代請按摩師的、找更多對我身體健康有益的東西、、、讓我如此實際的看見了祂的愛,也教導我,這是我一生中不斷要學習如何愛人的榜樣。神的祝福恩典我實在不敢當,每次傳道拿來奉獻慰問金時,總是說一句:你是神的寶貝,是神的王子。如今我禱告時總是對主說:請先祝福那些愛我的、關心我的人。我真是誇耀我的神。

  當我無法用我的兩條腿行走時,我在神的面前為我不曾珍惜祂給我的健康身體認罪,求主不要離棄我,我多次晚上偷偷哭著對主說:是你在我還在母腹時就揀選了我,求你不要放棄我。因我知道治癒的唯一希望就是神。

  就如長者所說的,疾病自有其價值----當你平躺時你只能仰望神。從這個觀點來看人生,神讓我經歷這門人生課,自有另一種均衡的價值,就如詩篇所說的,苦難對我而言是有益處的。如今我隨時隨地想跟神說話,更想去注意這本聖經、想要多認識主。我知道很多人在為我禱告,所以我不再害怕面對未來,我將一切交給主。石牌禮拜堂、士林長老教會、及其他教會的代禱者,是我在病床上最大的安慰,求主祝福。

  父母在我復健空檔案靜之時,陳述所發生事情的一切經過,也用相機全部紀錄這一切。這麼多的人為我禱告、關心我,我求主紀念你們,你們的真愛永記在我心,我決定要站起來行走,為主到各地方做見證,成為神的好僕人,神能再造一個全新的亞聖。這個變調的人生成了我最大、最美的祝福,是恩典滿溢的人生。



 

編按:以下為亞聖弟兄的代禱事項:

  1. 感謝神,亞聖真正得著神了。
  2. 亞聖弟兄摔後胸部乳房以下全無知覺,感謝主,目前肚臍以上有知覺,以下尚無,無法自行排便,求主醫治。
  3. 現仍努力的每天上、下午做復健,每次3小時。復健時需要靠手臂力量支撐身體,因此手臂、肩膀的負荷很大,當覺得酸痛。
  4. 因健保的規定不能長期住同一個醫院,每個月在榮總與振興醫院間輪流轉換,無法都住到健保床,經濟負擔很重,需要找一個小坪數、近這兩個醫院的無障礙空間租住。
  5. 為亞聖爸、媽及家人在整個醫治過程有從神來的智慧、體力來幫助他度過這艱辛、漫長的復健期。

 


 

人物特寫-亞聖-「變調人生」

人物特寫-亞聖-「變調人生」(影音專輯)

人物特寫-亞聖-「變調人生」(後記)

人物特寫-亞聖-「飛越沮喪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huwa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