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好動到如今無法自如行走活動的我,24歲,正應是年輕有衝力的年紀。因著一場車禍變得如此脆弱無助,就如同從頂端瞬間落到底層,無望的黑暗遮蓋大地,瞭望這無邊無際的黑暗大海,我告訴自己,不再有光照這大地,也無落腳之地可歇,我失落了、我累了。如此思想上彼此間拉扯劇烈叫我痛苦不堪,叫我如何面對人生巨變的困境,我能飛越沮喪嗎?

  如今我告訴自己,我雖麻痺,從今以後的我心絕不能麻痺,以免我會失去擁有現在的自己,上帝關了一道門,就必開一扇窗,我再不願自己是個過著等吃、等睡、等死三等生活的年輕人。

  我更要調適好情緒障礙,肢體障礙與不善與人社交口才較差的我,我要懂得欣賞現在的自己、在神眷顧下也能慢慢體認到苦難是神化妝的祝福,享受當下的每一刻,更希望有機會得知他人不同的苦難,帶給他們一些鼓勵、安慰、傳福音給他們,也唯有這樣可以為殘障的世界留下些漂亮的色彩。

  車禍至今已過一年8個月,將近二年了,想起車禍當時的那一曙光照在我身上,我漸知那稱為奇妙的救主,那為我被釘十字架洗淨我罪的神,祂負責我到如今,祂把我放在想都沒想到的位置----石牌禮拜堂。

  石碑禮拜堂的弟兄姐妹把我視為23年來失落的孩子(浪子)已回家了似的接待我,送我衣穿,送我書看,送我日用品,陪我用餐,陪我一起唱詩,陪我流淚禱告、送我電動代步車、在金錢上的資助使我不缺,連母親也有腳踏車。

  我雖身體病痛難熬,過艱辛的復健生活,卻因著常參加教會活動幾乎來不及難過受身體的疼痛!我周邊的病友時常痛苦的難過,他們的脾氣隨著時日的增加漸漸越來越壞,每天忍受身體的疼痛、說話中怨天尤人,他們也常說這樣的竹體有何用呢?聽了真是感同身受。這樣殘缺的身體又有多少人能跨越艱難呢?

  神經損傷人需要長時間的復健,是三年?五年?還是----年?如此漫長、不可預期的等候是令人亮無希望可言。我求主參與我的等候,讓我努力經營、使我有盼望,我要持續完成神給予我剩餘的生命,我要對自己負責。

  就如簡單如穿衣、穿褲,別人花5分鐘,我需花半小時,對我來講一件事雖花很久的時間,如能自己做,我仍願接受。目前最想突破的一切,不需旁人協助,只求神的同在,離了神一無可誇、一無可取,這樣的小件事身體好的人難以體會,我已慢慢體會了解了。

  主如一顆明亮的晨星,帶我給我無限的希望。我在靈修上的缺乏,神都明瞭,這將近二年的時光祂給我屬靈敏銳的輔導老師,陪我讀聖經核心的重要精義、陪我到醫院探訪、堅固我的心。神帶給我無限希望,是數也數不完的。

  從我躺臥病床上需每日復健的堅持,從我連坐都坐不穩,直到如今我發現有進步、坐姿較穩妥多了,今後我會以更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天,因經上記著說:喜樂的心乃是良藥。是的,只有那狹宰的心胸裝不下真正的喜樂,而寬闊的心境卻能引來無限的平安。
我會找幽默的理由讓自己更快樂,並使自己也能向病友分享神的話這樣才是我醫全身的良藥,因神的話永不落空。

  在此對愛我的人、長老、傳道、弟兄姐妹們再次謝謝你們用愛拖著我,使我被愛包圍,心理上漸漸反映出被愛感動的盼望,也用著盼望的心尋求神。

  還好有您們陪我。對我而言,石牌禮拜堂是我生命中的靈裡重生的地方。

  我永遠想念您們。您們的關心與代禱使我勇敢面對一切,使我能飛越沮喪

    預祝大家    聖誕快樂

    也求主祝福大家


郭亞聖 敬上


Ps;12月13日亞聖弟兄將結束治療、復健,與媽媽陳新花姐妹返回台東,請大家為他日後的生活平安、喜樂、榮神益人持續代禱。


人物特寫-亞聖-「變調人生」

人物特寫-亞聖-「變調人生」(影音專輯)

人物特寫-亞聖-「變調人生」(後記)

人物特寫-亞聖-「飛越沮喪」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huwa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